互联网金融学院“六一儿童节”惠济区希望幼儿园志愿者活动
日期:2019-06-03  发布人:admin 

带着一丝青涩的五月快要过去,即将迎来热情的六月。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为了加强社会对儿童的保护和爱心的传播,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充满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同时为了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志愿者意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互联网金融学院实践部举办了以“童梦奇缘”为主题的幼儿园志愿者活动。本次活动于2019528日下午正式开展,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画本、铅笔套装、立体折纸、泡泡机等精美的小礼物,还有部分成员为小朋友准备的精彩节目。

528日下午两点,由互联网金融学院实践部及宣传部部分同学组成的团队一同前往惠济区希望幼儿园进行活动,陪他们提前度过愉快的儿童节。两点半,到达幼儿园,由园长带领大家进入学前二班这个大班级。首先大家向小朋友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由茹海燕、郭敏负责主持本次活动,他们的热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温暖,也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

活动前的自我介绍

之后,我们开始了文艺表演。大家教小朋友跳了“小火苗”舞蹈;为小朋友们带来小品表演、模仿秀;和他们一起演唱了《两只老虎》、《小星星》、教小朋友们如何敬礼……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让我们觉得服务是快乐的!

文艺表演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结束后,我部每名成员分别负责三位小朋友帮助他们开始立体折纸环节,我们耐心、负责地教小朋友们如何去制作,教会他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要学会去等待。

手工作品制作中

作品完成之后,我们对先完成以及表现好的小朋友们给予奖励,去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随后,我们为每位小朋友发放一张贺卡、信封和一些装饰物,协助他们去制作并让他们写下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让他们明白:六一不仅仅是他们快乐的节日,也是父母的节日要时常怀有感恩之心,感谢自己的父母,家人对他们的照顾。学会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让爸爸妈妈感受到孩子们的孝心。每位小朋友都特别认真、用心地去完成,并将自己想对他们说的话装进信封。

为了表示对我们的感谢,小朋友们集体进行了——篮球操表演。小朋友们的身上都透露着活力,表现了“我运动,我快乐”的理念。

孩子们带来的篮球操表演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六一的欢乐,教会了他们成长,教会他们要有耐心,学会等待;教会他们去感恩,教会他们要努力学习知识,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更让我们更加愿意去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体会到服务的意识!


文字:吴珊珊

图片:付嘉瑜

编辑:马慧颖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