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人际交往,做最真实的自己 ——会计学院开展大学生人际交往关系心理专题讲座
日期:2019-06-05  发布人:admin 

    为建立良好的大学生人际交往关系关爱女大学生心理健康,会计学院于6月3日下午13:00在J7教学楼阶梯二教室举行了大学生人际交往关系女生心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郑州财经学院校心理健康中心的石英华老师参与人员是会计学院18级部分女生

    讲座首先以有求必应才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称赞奉承或虚伪等几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随后石英华老师从人际交往概述”、“大学生人际交往”、“大学生人际交往的促进战略三大方面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情绪高涨热情满怀接着石英华老师告诉同学们人际交往是大家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人际交往中存在刻板效应”、“首因效应”、“近因效应”、“投射效应”、“晕轮效应五大交往误区并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呼吁同学们要善待自己善待他人。老师还告诉同学们,掌握人际交往中的3A原则、增强自己的人际魅力、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是促进人际交往的重要战略最后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理解他人、客观地审视自己、独立自信地做自己”。

    本次讲座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人际交往的正确做法而且向同学们展示了正确的人际交往策略,提高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对同学们的交往方向进行了指导教育。


文图: 杨芳

编辑:赵博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