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度专职团干部抗疫专题“微团课”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0-05-21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按照“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工作思路,我校团委开展2020年度共青团基础工作大赛,大赛共下设3项主题赛事:专兼职团干部抗疫专题“微团课”大赛、基层团组织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活动。

杨小慧老师比赛现场

5月19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专职团干部抗疫专题“微团课”大赛顺利举行。副校长陈静、团委书记周二涛、团委副书记陈家宇以及团委老师们担任大赛评委,13位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专职团干部、辅导员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 PPT 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一一展示作品。

胡亚东老师比赛现场

本次专职团干部抗疫专题“微团课”大赛的选手们围绕“疫情下的思想引领”这一核心任务,紧抓“将灾难做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分别选取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奋斗精神教育、明德修身教育等课题内容,力争打造出疫情下思想引领的微团课精品课程。如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丹丹讲授微团课作品《疫情下心灵的洗礼》、校团委老师余永明带来微团课作品《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电子商务学院辅导员李小慧分享微团课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涵展示微团课作品《爱国是青春的本色》、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爽呈现微团课作品《战疫情,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等等,选手们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设计新颖、表达生动形象,现场效果较好,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王丹丹老师比赛现场

2020年度专职团干部抗疫专题“微团课”大赛的顺利开展,重在实效,以点带面,促进基层基础工作水平的提升,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干部的活力;同时将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进一步激发共青团干部在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全民战役中勇担责任,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增强家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

团委副书记陈家宇做总结


文字:李润蕊、余永明

图片:李顺尧

编辑:魏楠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