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财学子参加郑州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 调查志愿活动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admin 

7月10日,郑州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居民住房现状及需求调查培训会在我校行政楼会议室举办。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郑州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西川、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副队长王晓治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与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会上,校长于向英致辞,说明此次调查的重要性,并激励调查人员,要服炎热天气和周末不能休息困难,认真细致的完成调查任务。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副队长王晓治细致讲解了关于居民住房调查实施工作技术要求。之后,河南策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王珊珊进行问卷指标讲解与培训。

校长于向英致辞

本次调查是由河南省企业评价协会和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调查队共同承担完成的。样本涉及郑州市: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航空港区,经开区9个区,共10000份样本量

此次志愿者服务调查活动为期4,从711至14日。调查组抽取了100郑州市及周边地区的社区作为调查区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居民住房情况分组调研。每个社区线上调查问卷95份,线下调查问卷15份,由居民填写,保证数据和信息真实有效,以做到切实了解居民现住房状况及需求。

志愿者积极与社区居住人员沟通

我校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调查任务。每天很早便来到各自负责的社区,积极与社区居住人员沟通,按时完成问卷调查和报表的填报、审核、上报任务,确保数据准确、真实。志愿者们还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学习了解社区和物业管理知识,增长社会实践见闻。

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调查任务

参与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来讲,具有很强的成长意义。“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同学们通过参与此次调查活动,将所学的知识能够运用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和沟通能力,也增加了对实际生活的了解,有利于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文字:吕婧 徐静

图片:徐静

编辑:魏楠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