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接待日:副校长卢文邦倾听学生代表心声
日期:2020-10-24  发布人:admin 

10月22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校长接待日”座谈会在D座312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预约到副校长卢文邦参加,宿管中心主任张继栋、教务处副处长孙育、网络中心副主任彭兆军、总务处副处长舒飞陪同接待了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副校长卢文邦耐心倾听学生代表们关于学习、生活以及学校建设等方面的心声,充分肯定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使学校充分了解到学生们的诉求。他强调,学校坚持一切为了师生的服务理念,鼓励大家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与发展中来,同时学校会尽快解决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实际问题,保障和提升大家的学习和生活质量。

副校长卢文邦倾听学生代表心声

各职能部门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就同学们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回复。对于宿舍楼夜晚喧哗、部分宿舍厕所马桶按压器损坏、新生宿舍缺少饮水机和凳子等问题,宿管中心主任张继栋认真记录并现场落实宿舍物品损坏和缺少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学生宿舍文明作息管理工作,细化作息时间及宿舍管理规定;新生宿舍凳子和饮水机正在配备和发放中,新生将会得到齐全的宿舍用品。

教务处副处长孙育对活动教室数量不够、申请困难等问题详细解答,每个学院均分有教室,学院内部借用教室可自行协调;学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可在中午进行,留出物业清扫时间。针对教室投影仪投屏比例不规范和出现色差现象,他提出教师可通过调节电脑设备、调试信号解决问题,如处理不好可及时上报各学院信息员,学校将安排人员迅速解决。

就商业街物价较高、餐厅粮食浪费、校园外卖配送车速度过快造成安全隐患等问题,总务处副处长舒飞作出解答,他表示学校将加大校内商铺物价抽查力度,对违规店铺进行追责、处理;就餐厅粮食浪费现象,学校将在餐厅内部粘贴标语倡导同学们节约粮食、减少浪费,并落实餐厅窗口售卖半份菜制度。针对校内商铺配送问题,学校会尽快研究出合理有效的方案,将通过校内商铺统一配送、配送员配备统一服装、配送车辆减速慢行等措施以保障学生安全。

网络中心副主任彭兆军解答了学生代表反映的校园网网速慢的问题。他总结了校园网速过慢的原因——学生上网人数较为集中,表示学校正采取后台技术升级、增加带宽、硬件升级等措施优化网速;针对个别网速有问题的同学,建议可直接前往网络中心大厅查询解决。

校长接待日”活动我校学生和学校领导重要的沟通渠道,架起了师生平等对话的桥梁,切实了解学生所需,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对提升学校建设和发展水平、构建民主和谐校园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文字:李润蕊 陈诗轩

图片:裴岚鑫

编辑:魏楠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