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0-11-23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省委、团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指标和团省委“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工作要求,工作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构建“学校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团员、团员带动青年”的生动局面,结合团省委有关要求,我校团委于11月上旬举办2020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本次比赛分设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三个主题赛事,依次进行。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激情昂扬,集中展示着我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中的优秀案例和先进典型,激发学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活力。

参赛选手们现场展示

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中,选手们按照“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工作思路,结合基层共青团和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利用ppt展演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涉及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成长成才等不同类型的项目,设计内容充实、贴近青年、形式多样,形成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工作项目库,为学校共青团工作提供新理念、新方式。经过激烈角逐,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弘扬先人智慧,传承中华文化—豫承坚守,探寻非遗”项目、土木工程学院“宣讲中原红色精神 铸牢思政育人体系”项目、会计学院“雷锋团支部”基层团建工作项目等18个项目脱颖而出。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作总结发言

“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大赛共有16个团支书、16个团支部进入决赛。参赛者各展其能,发挥自身长处,清晰的逻辑思维、流畅的语言叙述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经过评选,张慧丹、鲍双双、翟梦雨、刘向、马玉柔、朱学庞、孟瑶、张思思、刘士琪、赵蕊10位选手被评为“校园十佳魅力团支书”;18级财务管理本科2班团支部、18级投资学本科1班团支部、19级软件工程本科1班团支部、18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团支部、19级车辆工程本科1班团支部、19级英语本科4班团支部、18级酒店管理本科1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获得“活力团支部”荣誉。

“活力团支部”决赛现场

本次2020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评选,为我校广大基层团组织提供了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提高了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更好地发挥学校共青团的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作用,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文:李润蕊 余永明

图 :裴岚鑫

编辑:张洛乐 宋冰冰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