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我校与惠济区新城街道家河家社区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日期:2024-03-21  发布人:团委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积极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有关要求,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感知基层,进一步推进学校与社区融合共育,促进学校与社区资源共建共享,2024320日,郑州财经学院与惠济区新城街道家河家党群服务中心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雨晴出席会议,郑州财经学院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及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家河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杨伟主持。


家河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杨伟主持签约仪式


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雨晴和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为实践基地揭牌

会议伊始,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雨晴和我校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一起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就此拉开了郑州财经学院与家河家社区共建共育的序幕。


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雨晴致辞

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雨晴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述了近年来家河家社区与高校合作的历程,并对双方合作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充满了信心。她表示,学校与社区之间的紧密联系,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同学们可以将所学的知识、理论融入到我们的实践中来,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讲话

随后,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对新城街道办和新城街所提供的社会实践的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共育双方要集思广益,发挥特长,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社区,最终实现高校青年学生培养与社区建设的双赢局面。


郑州财经学院与家河家社区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最后,郑州财经学院与家河家社区双方进行签约,就合作达成共识。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共建签约仪式的举行,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重要举措,搭建了学校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真正发挥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让学生在社区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成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