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拓志杯”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5-10-28  发布人:admin 

各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风学风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特举办第十二届“拓志杯”演讲比赛,现将演讲比赛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本届演讲比赛以“青春情·中国梦”为主题。

二、演讲内容

演讲内容要求积极进步,契合主题,具有时代气息,体裁、形式不限。参赛选手可根据该主题,围绕提升自身修养,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明确青春使命,励志成长成才,追求人生梦想,实现生命价值等相关话题展开演讲,来展现大学生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深刻认识、深入思考、深度思辨。演讲时间不超过56分钟。

三、活动宣言

感悟青春,为成长宣誓;亮出风采,为学院而战!

四、比赛流程

本届演讲比赛分班级选拔、学院预赛、全院总赛三个阶段完成。

班级选拔:116日前各班级内组织选拔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所在学院的学院预赛。

院部预赛: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在本学院内分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组织院部预赛,并于1120日前选拔出2名优秀选手、确定一名指导老师报至院学生会学习部参加全院总赛(报名时注明导师姓名、联系方式,选手的姓名、性别、班级、联系方式、稿件题目以及负责此项活动的学生干部负责人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全校总赛:院学生会于1120日至1210日期间组织开展全院总赛。全院总赛分复赛和决赛两场进行。

A:复赛:复赛分AB两组通过两场完成。各队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对战双方,由导师确定出战队员,由非参赛战队导师投票,得票多者胜出进入决赛,得票少者淘汰。两组轮空队员在第二场比赛中进行对决。

B:决赛:复赛胜出的9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由全体导师和大众评审投票选出一、二、三名各一名。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名。

六、活动要求

1、希望各院部加强活动的组织落实,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参照本活动通知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保证活效果。

2、各学院必须自行确定一名导师,并保证按时参加每场比赛。

3、各学院务请认真安排、落实班级选拔、学院预赛等阶段的活动,确保活动的广泛性。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五日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