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评选“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的通知
日期:2018-04-23  发布人:admin 


各团总支: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团员青年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集中展示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全校团员青年努力奋斗、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全面成长,校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一批2017-2018学年共青团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

(一)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积极要求向党组织靠拢。

 2.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学习刻苦,态度端正,成绩优异,平时无旷课、迟到、早退现象,无违纪现象。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自觉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的纪律,按时交纳团费,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表现突出。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满足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条件。

 2.在各级团组织中担任干部职务满一年。

 3.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能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方向,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团组织的活动,独立开展工作能力强,出色履行工作职责,勇于创新,成绩突出。

 4.作风扎实、正派,朝气蓬勃,实事求是,敢想敢干,讲究实效。为人诚实,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起表率作用。热心为团员青年服务,关心爱护同学,有较高的威信和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优秀团支部

 1.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支部班子健全,按期换届,制度完善,工作规范,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成员政治素养高,模范作用发挥得好。支委团结协作,在学生中威信较高,核心作用明显。决策民主,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有记录,并和班委密切配合开展工作。

 3.团支部有活力,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按期交纳团费,积极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团组织活动。团支部自转能力强,团员青年参加广泛,能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能够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中作用突出,效果明显。

二、评选名额

 1.优秀共青团员:按照各支部团员数的3%计算。

 2.优秀共青团干部:每支部一名。

 3.优秀团支部:按各团总支的支部总数10%计算。

三、评选办法

 1.各团总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认真准备申报资料,层层组织推荐开展本总支的评选推荐工作。

 2.评选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相结合,坚持把“评优”与平时“创先进”紧密地结合起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讲究质量,防止走过场和轮流“坐庄”的不良现象。

四、时间安排

 各团总支根据情况组织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活动,4月27日前,各团总支应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审批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校团委S1-303办公室。


附件 1.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审批表

2.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审批表

3.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团支部”审批表

4.郑州财经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汇总名单


20184月23日














附件1

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审批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号


所在团支部

××学院××级××班团支部

政治面貌


现任职务














  


团支部

意见



(签字):

年月日

团总支

意见



(盖章)

年月日

党总支

意见



(盖章)

年月日

校团委

意见


  

(盖章)

年月日















注: 主要事迹一栏不少于280

附件2

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审批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号


所在团支部

××学院××级××班团支部

政治面貌


现任职务


  










团总支意见


  

(盖章)

年月日

党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日

校团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主要事迹一栏不少于280

附件3

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团支部”审批表

团支部名称

××学院××级××班团支部

基本情况

总人数


党员人数


团员人数


团支部

书记

姓 名


年 龄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团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党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日

校团委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主要事迹一栏不少于400

附件4

××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汇总名单

一、优秀团支部

××学院××级××班团支部团支书姓名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名字用仿宋三号,每行7个名字,名字为两个字的中间要空格,列宽统一)

×××××××××××××××××××

×××××××××××××××××

三、优秀共青团员

(同“优秀共青团干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