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举办第二届宿舍文化节(一)|汉文化进宿舍
日期:2019-05-29  发布人:admin 

    57日下午四点,电子商务学院于J4-203成功举办第二届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次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冠勤、年级长孙然瑜、詹梦悦以及部分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文化节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刘冠勤致开幕词

    开幕式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冠勤致开幕词。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的意义和活动的具体内容,如汉文化进宿舍音乐文化进宿舍等,并对宿舍文化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表示,宿舍是大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此次宿舍文化节的举办有利于促进宿舍成员间的团结,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汉服基本知识宣传

    随后,由我校汉服社代表给同学们带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汉服基本知识宣传。并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手工材料,指导参与学生制作汉饰。她向参与学生介绍了汉服起源与发展历程,对汉服的制式和基本结构进行讲解。旨在让更多学生了解汉服、宣传汉服、继承和发扬汉服文化。随后各个培训的学生将带着自制的手工制品手艺回到宿舍将汉文化内容传递到宿舍,我们也会及时的跟踪进行后续的报道。

自制手工制品

自制手工制品

    本次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我院学生的宿舍生活,也能营造积极健康的汉文化学习氛围,更能展示大学生热情阳光的精神面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最后,小编预祝我院宿舍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图:程相龙

文:马明慧

编辑:高妍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