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举办第二届宿舍文化节(二)|传统音乐文化进宿舍
日期:2019-05-29  发布人:admin 

514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举行第二届宿舍文化节之传统音乐文化进宿舍活动。我院17级学生牛家乐受邀为同学们拓展传统音乐文化。本次活动由生活部部长田格主持。

牛家乐演奏埙和陶笛

首先,牛家乐通过演奏埙和陶笛带领同学们走近了民族古乐,美妙的声音和灵动的韵律使在场人员如痴如醉。接下来,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埙和陶笛的历史发展、制作、材质、形状、种类等,这些专业知识有助于同学们认识传统音乐,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活动现场,牛同学亲身教学,带领同学们使用陶笛、埙,并演示其吹奏方式。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参与其中,亲身实践,在手脑并用的过程中,沉醉在传统文化世界,感受民族古乐的魅力。在接下来的课余文化生活中,我们将继续让音乐的魅力散播进电商学院的宿舍之中,不断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中。

  牛家乐介绍埙和陶笛专业知识

宿舍观看音乐剧

宿舍观看音乐剧

宿舍观看音乐剧

同时,在上期汉文化进宿舍的活动结束后,我院同学通过参与汉饰品的制作过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汉服文化,领略了汉服之美。后期小编持续跟踪报道,参与活动的同学也将汉文化带进了宿舍,同学们对汉文化的热情持续高涨,汉文化入驻我院宿舍。

电商同学参与汉饰品的制作

电商同学参与汉饰品的制作

电商同学参与汉饰品的制作

电商同学参与汉饰品的制作

     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在传播优良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在言传身教的互动过程中,宿舍文化变得更加多元化,宿舍的文化氛围也得到了整体提升,同时加深了电商学子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全面培育和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图:程相龙

文:葛舒婷

编辑:高妍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