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学院举办“爱在阳光下”主题防艾活动
日期:2019-12-07  发布人:团委 

2019年12月3日,互联网金融学院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关键节点,于郑州财经学院第一餐厅外举办了“爱在阳光下”主题防艾活动。

互联网金融学院于郑州财经学院第一餐厅外举办了“爱在阳光下”主题防艾活动

每年的12月份艾滋病都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目前,艾滋病疫情形势严峻,到今年为止全世界艾滋病患者及HIV携带者人数已高达3600万,光是今年就新增500万艾滋病患者,比10年前专家们预估的人数高出50%。再看高校,现在的大学生对艾滋病的知晓率非常低,在校大学生已成为艾滋病健康教育的主要目标人群,他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及态度将直接影响到日后全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因此在大学校园里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帮助学生们了解防治艾滋病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对待艾滋病的正确态度显得尤为重要。

互联网金融学院为做好艾滋病专业知识的广泛普及,配合校团委做好高校艾滋重点预防工作,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点,设置抽题箱、解题专员及精美礼品,广泛调动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其中题库包括有关艾滋病的普及试题五百余道,同学抽题答题后,有专业解题员讲解艾滋病有关知识,并发放红丝带、玩偶等小礼品,在校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同时为结合互联网金融学院相关专业,特设置扫码答题软件,紧跟移动通讯时代潮流,一方面普及了防艾知识,另一方面扫码后的同学,将定期收到有关艾滋知识的消息推送,把高校艾滋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专业解题员讲解艾滋病有关知识

为进一步号召在校师生的参与热情,金融学院设置了一对卡通人偶,人偶上挂着“我是艾滋病患者,你可以抱抱我吗”的大字牌。在活动刚开始的时候,路过同学怀着谨慎,怀疑的目光,不愿意上前。许多同学因艾滋知识的匮乏,甚至会问:抱抱会传染吗?随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一些同学主动上前拥抱,虽然是一触即分的拥抱,但是也体现了我校学生对于艾滋患者发自内心的关怀。

我校领导也主动上前拥抱人偶,为学生做出表率,校党委书记李国强:表示对于艾滋病,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消除歧视,用爱去拥抱他们。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在经过活动现场的时候,与人偶深情拥抱,并慰问了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副校长陈静在看到红色抽题箱的时候,误以为是捐款箱,她亲自上前询问工作人员,在了解了活动的形式和目的后,对工作人员的付出做出了鼓励。校教务处处长夏利华处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表示:我相信温暖是需要传递的,我愿意抱抱你们。校图书馆馆长刘广普在阳光下给予了人偶最温暖的怀抱。校团委副书记陈家宇及校团委徐静老师也同样为学生们做出了优秀的示范。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与人偶深情拥抱

参与拥抱活动的学校领导老师还有很多,他们在工作中一身做则做教师团队的榜样,是学校学术研究的中坚力量,在生活上也能关爱每一个同学,是他们榜样的力量,才能让郑州财经学院的防艾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我校领导用亲身的模范作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他们把爱心拥抱的温暖传递到了每一名学生。

有了校领导老师的带头,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了拥抱传递的活动中,扮演人偶的同学是互联网金融学院的家境贫困的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他们也需要更多人的拥抱和理解。在活动刚刚开始的时候,同学们的淡漠、冷落、排斥的眼神也深深的刺痛了他们,他们会想即使隔着厚厚的玩偶,很多人也不愿意施舍一个最简单的怀抱,如果自己真的是一名艾滋病患者,那么会遭到怎样的歧视呢?而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领导、老师、学生给予了他们最深情的关怀和满怀热心的接纳,让他们最真切的感受到郑财有真爱。互联网金融学院共调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8人,参与到人偶扮演的过程中来。希望通过这样独特的方式,对学院最优秀的贫困生代表进行再教育,让他们更多的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怀抱。人偶扮演者之一,国家励志获得者刘爽同学表示:自己从小便生活在一个不富裕的家庭中,同学们或多或少的异样眼神也曾深深的刺痛她。这一次,通过扮演艾滋病患者,她一方面体会到了真的艾滋病患者能感受到的抵触和更多的温暖怀抱。另一方面也深刻认识到要通过自己更加努力的学习,来将爱心进一步传递。


互联网金融学院通过自己更加努力将爱心进一步传递

短短三小时的宣传活动,共有领导老师上百人次,拥抱人偶,广大学生近五百人次的拥抱,留下了一系列宝贵的影像资料。同学们自发的与人偶合影留念。通过朋友圈、QQ空间义务宣传防艾滋工作。在我校掀起了一阵艾滋预防宣传的热潮。活动也得到了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郑财学子有热情,立志让不幸的人重温人间的温暖,让受伤的人重感社会的关怀!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郑财学子,有责任有义务为艾滋病患者这样一个遭受种种苦难的社会群体献出我们的关怀与理解!郑财的艾滋预防工作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必将越办越好!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