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福利院 ——信息工程学院义务授课活动
日期:2019-12-04  发布人:团委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为培养我院学子道德意识,增强个人服务意识,关爱弱势群体。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于12月3日下午2:30分抵达郑州市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养员们进行以电脑基础知识为主要授课内容的义务授课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为:学生会副主席王世煜及新闻媒体部部分成员。


参加活动的相关成员

活动开始前,学生会成员便以早早做好了准备,随着车辆的到来,向着郑州市社会福利院方向驶去。时间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到达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在福利院负责人协助下,信息工程学院公益团队在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本次的公益活动。同学们对福利院的养员们,从些许畏惧到真诚以待,两个小时,从语文基础知识到计算机基础知识,这样的成绩不是一批人短时间就能做到的,从计算机应用基础、音乐下载、励志电影放映等等,这是之前就进行义务授课的善心人士与我们的学生代表一同努力的结果。


同学们义务授课

我们始终坚信爱能温暖人间,“福利院的养员们渴望的是一份尊重,一份平等相处的态度,我们不应该因为他们的某些身体疾病,看向他们的眼光中有同情。他们是自尊心很强的人,我们和他们应该平视。”每个小天使都应该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虽然本本深知这条路任重而道远,但依旧想在每个人心中种下关爱儿童的种子,因为,热心公益就是为国家和民族的明天注入一份希望。


同学们和养员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宣传呼吁社会中的善心人士关注这些弱势群体。本次活动不仅使我院学子能够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同时也是秉承郑财校训,传承信工精神、发扬信工风采的重要表现。义务授课,未来可期。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