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团委 

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发挥实践育人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和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7月14日下午,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经验分享会在S1楼310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周二涛、校团委副书记陈家宇、校团委老师吕婧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部分辅导员一同参加本次会议。


2020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经验分享会现场

会议伊始,校团委书记周二涛详细讲解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内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基层实际需要,建议各学院在保证学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重点,拓展服务内容,创新实践形式,有效引导郑财青年学生参与属地化、常态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周二涛书记安排暑期实践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陈家宇强调,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引导学生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社会实践。

接下来,为帮助各学院实践团队提升品牌传播度和社会影响力,校团委老师吕婧总结了暑期社会实践宣传报道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一一解答了各学院实践团队负责人的疑惑。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钟博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进行发言,分享了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组队情况、具体工作内容、安全注意事项、宣传报道等各方面工作经验。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经验分享会拉开了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们将以饱满的实践热情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提升社会化能力,厚植家国情怀。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