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迎国庆节,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
日期:2020-09-30  发布人:admin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喜迎国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全校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引导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团委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于9月30日早晨在图书馆前隆重举行以“迎国庆,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副校长陈静出席此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团委书记周二涛主持仪式。

国旗护卫队准备就绪

730分,伴随着校园铃声的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初升的阳光映照下,全体师生的注目中,国旗迎风飘扬在郑财上空。

五星红旗随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副校长陈静发表讲话,她对祖国71华诞庆典表达真挚祝福,并表示今年是坎坷的一年,面对疫情我们都不是旁观者,而是见证者、奋斗者,郑财师生同广大抗“疫”者一样奋力拼搏,前有学校爱心募捐20万余元,后有郑财学子贡献绵薄之力投入家乡抗战。陈静指出,9月30日是喜迎国庆的一天,也是永不能忘的烈士纪念日,今日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的成果,全体师生应当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汇聚青春之力,与祖国共成长。

副校长陈静发言讲话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张子俊发表了激情演讲。他向大家讲道,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并呼吁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完善自身。

本次“迎国庆节,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激发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厚德砺志、笃学敏行”校训精神,为郑财辉煌的明天努力奋斗,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文:李润蕊 朱珂

图:刘欣冉 裴岚鑫

编辑:盛琳琳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