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王永恒受邀做客我校人文讲坛
日期:2020-10-15  发布人:admin 

    10月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人文讲坛第十二期第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诚邀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王永恒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考研话题讲座《政治理论与人生三观认知》。校长于向英,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同四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校长于向英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校长于向英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主讲人王永恒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并能有所收获。

    王永恒分别从五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思政课,即我是谁?(自知永远在路上);我的三观(自明需要边界);我想传播什么?(主要内容);我想怎样传播(传播方式);我呼唤大家做什么?(呼唤内在智慧,锻造三色人生)。

王永恒分享三大认知体验

    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历,王永恒解说了自己的三大认知体验——教学是传播自知、科研是探索未知、管理是优化众知,并提出教师教学的三重境界,即一生一课、一课一式、人课合一;并通过讲述中国历史发展史,总结出三个不同层次的三观认知,即自然人有多维的世界观、敬畏的人生观、明了的价值观;社会人有不平的世界观、善良的人生观、平等的价值观;政治人有整合的世界观、担当的人生观、无私的价值观,从而悟出真正的价值追求是想得通、想得开、想得妙。

    随即,围绕考研政治的考题方向,王永恒提出了政治理论视角下的人生三观,他认为人生价值追求的关键在于传播方向、传播方法、传播方式,即方向决定目标、方法决定效率、方式决定效果;推荐同学们阅读《呼唤内在的智慧》,从书籍中提高人生价值与追求,并呼吁广大学生本色做人(自然人)、角色做事(社会人)、特色定位(政治人)。

于向英为王永恒副校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讲座最后,我校校长于向英为王永恒副校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王永恒副校长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媒体的力量——抗战时期《新华日报》研究》与《大学生反邪教读本》,建议广大学子多读书多思考,不断丰富因奋斗而升华的人生。

王永恒副校长向我校捐赠个人著作

    此次人文讲坛顺利开展,为我校备战考研的学子指明了方向,增强了考研信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有力推动我校的学风建设。

文字:李润蕊 陈静

图片:班俊

编辑:魏楠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