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度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 之“魅力团支书”比赛
日期:2020-11-01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全面推进我校基层团组织活力建设,提高团支部团支书的综合素质,以“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为工作理念,进一步发挥团支书在支部建设中的核心作用,10月29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之“魅力团支书”决赛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评委。

 参赛团支书演讲展示

   经过前期各学院推荐和整体选拔,共有16名基层团支部的团支书表现优秀进入决赛。决赛分“现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现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各展其能,发挥自身长处,从组织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和作用发挥等多个维度展示自己的团务硬功,从支部发展、个人风采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展现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的品质。评委提问环节中,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围绕团务知识展开提问,选手们认真回答,条理性的逻辑思维、清晰的语言叙述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参赛团支书演讲展示

   比赛结束时,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对此次比赛作总结,他提出共青团改革任务迫在眉睫,要重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任务,重视现阶段存在于团组织中的问题,希望团支书能清楚了解团支书的职责和义务,立足主责主业,练就团务硬功。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进行总结

   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包括四个内容:微团课、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和共青团工作项目。“魅力团支书”旨在提高基层团支部活力,培养班级团支书专业能力,以赛促学引导团支书扎实学习团务知识,做好班级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建设有政治立场、有青春活力的学生团支部。

文字:余永明 朱珂

图片:胡梦星

编辑:魏楠 盛琳琳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