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5-21  发布人:团委 

   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的规范性,推动学生社团健康发展,5月20日下午,我校于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校团委书记周二涛、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吕婧、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各社团指导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老师陈诗轩主持。


推进会现场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解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伊始,周二涛解读并带领大家学习了《郑州财经学院社团管理办法》和《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试行)》。他指出,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在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同时,周二涛对社团指导教师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社团指导教师能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坚持立德树人,有效指导学生社团组织建设,把握社团正确发展方向;加强对社团学生的专业能力的培养,有序开展学生社团骨干及社员的教育培养,打造一社一品,推动我校学生社团工作迈向新台阶。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吕婧发言

   随后,吕婧从“什么是二课、我校的二课成绩单制度、社团指导教师应当如何管理社团的二课”三个方面向大家具体讲解了社团第二课堂的管理工作。她提出,实行第二课堂是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要求,我校的二课成绩单制度是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针对学生特点打造的,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校学生社团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服务育人功能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校团委将对学生社团深化改革的成效、现阶段的问题进行梳理,引导学生社团和指导教师总结特色、发挥特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