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100青年讲党史”专题微团课大赛决赛
日期:2021-06-08  发布人:团委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校团委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100青年讲党史”专题微团课大赛活动。6月6日下午,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指导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

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7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本次“微团课”大赛决赛。



参赛选手个人展示中

决赛现场,17位参赛选手以献礼建党百年,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精心设计课程亮点,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从时代精神、英雄人物、历史事件等方面向现场观众进行展示。他们用真情实感去呈现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壮大的历史,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起航到百年大党时代巨轮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员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故事。他们用自己最诚挚的初心展示了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用最坚定的话语传递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爱国主义情怀。整场比赛内容精彩丰富、引人入胜,掌声不断。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现场评委老师打分土木工程学院张金获得一等奖;商学院的韩真真土木工程学院的杨玲珂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的王培传、会计学院的余锐、贾成旭获得三等奖;金融学院的毋晓荣、土木工程学院的杨超毅、金融学院的赵东鸽、管理学院的金凯获得优秀奖。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100青年讲党史”专题微团课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团课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大赛目的,落实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我校将继续创新活动表现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