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05  发布人:团委 

深化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认识,充分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6月5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志愿者在图书馆整理摆放书籍。志愿者们分成小组,有序配合,整理书籍。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将书籍归位,一部分志愿者负责检查书籍顺序。一番劳动,大家的手上虽然布满灰尘,但心中却充满奉献后的暖意。随后,志愿者对我院教学楼的书法和钢琴教室展开了清扫活动。志愿者分工合作,互帮互助,窗台、地面、讲台……志愿者们仔细地清扫着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不放过每一个地方。在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后,书法和钢琴教室变得焕然一新。

志愿者整理摆放书籍

志愿者清扫书法和钢琴教室

劳动,赋予生活期盼,热情,幸福;青春,赋予青年活力、激情、光芒。通过此次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使我院学生深刻领悟了劳动价值意义,树立了良好的劳动观念,引领了积极勤勉的劳动风气。教育学院将继续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持续组织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劳动氛围,引导学生讲劳动、爱劳动、会劳动,培养学生的劳动素养,提升学生的劳动技能,将劳动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