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100青年讲党史”微团课成果展示暨青马工程百场宣讲启动仪式
日期:2021-06-24  发布人: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秀团员、团干先进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团员自觉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求,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6月2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100青年讲党史”微团课成果展示暨青马工程百场宣讲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副校长陈静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老师陈诗轩主持。


校团委老师陈诗轩担任主持人


奏唱国歌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青马班第三期学员张金菊个人展示中

校青马班第三期学员郭兴润个人展示中


校青马班第三期学员余锐个人展示中

本次微团课展示共分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三个篇章。在篇章一“学党史:铭记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伟力”中,来自校青马班第三期学员张金菊和刘佳音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伟业,提出“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的理念。两位青年讲师的讲解令在场师生深刻领会了青年一代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在篇章二“强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力量”中,校青马班第三期学员郭兴润、杨超毅和王梦瑶带领大家学习红船精神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学习感受新时代功勋人物的英雄事迹和榜样力量。在篇章三“跟党走:锤炼赤忱初心  勇担青春使命”中,校青马班第三期学员余锐、杨玲珂和韩真真一同大家感悟新时代青年的模范作用,深刻领会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100青年讲党史”专题微团课大赛活动,遴选出一系列优秀微团课作品。土木工程学院张金菊获得一等奖;商学院韩真真、土木工程学院杨玲珂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王培传、会计学院余锐、贾成旭获得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杨超毅、管理学院金凯、金融学院毋晓荣、赵东鸽获得优秀奖。


诗歌朗诵《信念永恒》

    活动现场,校青马班学员带来诗歌朗诵《信念永恒》,他们把对伟大祖国的情真意切都融于字句之中,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副校长陈静讲话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讲话。首先,她对微团课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陈静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9周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系列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校团员团干青年中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团干部百部精品党史微团课”和“青马工程百场宣讲”等形式,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同时,陈静向全校广大团员团干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学好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二是传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强国伟业。


获奖选手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校青马班学员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