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阳”红色宣讲团来啦!
日期:2021-08-07  发布人:团委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回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教育引导人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中走深走实,土木工程学院成立“青春向阳”红色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立志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史学习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7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阳”红色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筹划启动,于7月15日至7月22日走进焦作市温县,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感悟百年党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他们的实践历程吧!


响应号召 启动会议

7月2日,为确保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顺利进行,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阳”红色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在C栋408会议室召开启动会议。会上,指导老师司瑞琴针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的时间、地点、开展形式、目的与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与部署,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八方聚焦 活动开启

7月15日,宣讲团线下成员各自从家乡出发聚集郑州,集中从郑州出发来到焦作温县招贤乡东辛村,接着在村委会召开实践活动部署工作会议。会上,指导老师司瑞琴对党史宣讲工作及注意事项再次做了强调,队长杨超毅将提前了解到的与本地相关实际情况向队员们进行了详细说明,大大提高了宣讲团成员讲好红色故事的决心与斗志。


座谈交流 参观学习

7月16日,为进一步了解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方式及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宣讲团来到了焦作温县招贤乡东辛村党支部,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上,宣讲团成员积极学习和了解当地党史宣传教育的方式,并以红色精神为主基调,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宣讲活动。会后,东辛村党员干部又热情邀请宣讲团成员参观了村史馆和支部大院里的红色记忆文化长廊,并与宣讲团重温了红船精神等红色精神。


烈士碑下 表颂红心

鱼儿莫忘塘中水,翻身不忘老红军。为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岁月,强化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阳”红色宣讲团在指导老师司瑞琴的带领下赴焦作温县祥云镇张祥云纪念碑和番田镇张峻山烈士纪念塔,并与当地村民展开党史宣讲和参观交流活动。


上午,宣讲团成员来到了祥云镇张祥云纪念碑,当地村民在得知宣讲团此行的目的之后,对宣讲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宣讲团讲述张祥云烈士的英雄事迹,宣讲团成员被张祥云舍生忘死、将自身安危抛之脑后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随后,宣讲团成员到达张祥云纪念碑旁的长征文化公园,通过走文化公园模拟的长征路线,重温了长征精神。



下午,宣讲团来到番田镇的张峻山烈士纪念塔。炎炎烈日下,村民讲述了张峻山烈士的英勇事迹,宣讲团成员在深受感染的同时,也被张峻山烈士为了国家强大和民众幸福而义无反顾牺牲一切的忠贞情操所折服。

在参观两位烈士纪念碑时,宣讲团成员结合良好契机和氛围对当地村民展开了红色宣讲教育活动。宣讲活动结束后,当地村民对“青春向阳”红色宣讲团的红色宣讲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听到村民们对宣讲团的肯定后,宣讲团全体成员倍受鼓舞,并表示会继续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室内宣讲 走进基层

7月18日,宣讲团再次来到焦作温县招贤乡东辛村村委会,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对基层党员干部和村里的党员及村民进行了党史宣讲。在宣讲团成员饱含激情的讲演下,村内的老党员感慨颇多,在宣讲结束后,村内老党员们为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当年军阀混战百姓民不聊生的艰苦岁月,每一位宣讲团成员都心生触动。此次宣讲不仅让农村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重温了我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也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沐浴了党史光辉。


走街串巷 宣讲党史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提高人民群众对党史的了解,7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阳”红色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先后在焦作温县招贤乡的安乐寨村、中辛村、东辛村开展党史交流与红色主题宣讲活动。


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团为敬老院带来的这堂特殊“党课”,让在场所有人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加强了宣讲团与社会基层群众之间的联系,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强化党史学习的社会风气。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