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辛绪洋被河南省教育厅评选为“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
日期:2021-10-17  发布人:团委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 关于公布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及先进群体名单的通知》,经各高校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25名大学生和10个集体被授予“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和“先进群体”荣誉称号。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建筑室内设计8班的辛绪洋获评“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及先进群体典型选树工作的通知》(豫高办〔202121 号)文件要求,在校党委的指导下,校团委在全校开展了推选工作。最终,由校团委推荐报送的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建筑室内设计8班的辛绪洋被评为“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2021年暑假,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和疫情,郑州财经学院师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战危难,自觉地投身到防汛和防疫的双线战争之中,涌现了一批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辛绪洋作为退伍军人,退役不褪色,在重灾区新乡卫辉市连续奋战5天仅休息数小时,解救帮助受灾群众。他表示:“无论军装是否在身,不能改变初心,更不能停止冲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辛绪洋个人照片

辛绪洋抗洪瞬间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以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