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专职团干微团课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2-07-26  发布人:团委 

为紧扣学校能力作风建设主题,以推动团干部上讲台为抓手促进学习、加强示范,7月25日下午,我校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特举办“强能力、转作风、迎评估、促发展”2022年专职团干微团课大赛,副校长陈静、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与校团委成员、二级学院专职团干出席本次大赛,活动由校团委老师魏玮主持。



微团课大赛现场

比赛现场,一个个鲜活故事带我们重踏红色足迹;一幕幕光辉记忆给青年以精神洗礼。参赛专职团干紧紧围绕党中央对青年、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立足百年团史、革命精神、时代先锋、青年理想等主题,通过我党百年来的重大事件、重要精神内涵以及国家发展过程中先进模范事例,引导广大共青团员树立崇高政治理想、传承红色基因。每人在短短的6分钟内讲述了一堂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微团课。其中,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修哲通过“我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我们要做怎样的一类人”“ 我们怎么做成这类人”带领思考当今青年的责任重担和历史使命;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贝贝以时代楷模振奋人心,以奋斗在志愿服务一线的热血青年为现实写照,肯定和鼓励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做新时代锦鲤;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迪形象阐述了中国女排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团员带头拼,加油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华章……老师们精彩生动的微团课内容引人入胜,现场掌声不断。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修哲进行微团课展示


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贝贝进行微团课展示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迪进行微团课展示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作精彩点评,他强调了此次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各位参赛团干的精彩讲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位团干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引领能力,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作精彩点评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微团课”大赛为专职团干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广大团干要扎实练就团课基本功,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学习,勇于实践,切实提升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发言

本次大赛重在实效,以点带面,以讲促学,旨在强调团课在教育青年学生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着力提升团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聚焦提升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全力引领和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