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开展“强能力、转作风、迎评估、促发展”专职团干培训第三讲
日期:2022-09-09  发布人:团委 

98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视频辅导报告,我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于德馨楼310会议室主持校团委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观看视频形式线下集中学习。

学习培训现场

欧阳康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关键节点上的回顾、透析与前瞻》题,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反思”为切引入点,分别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量化表征”、“世界现代化的含义及其演进逻辑”、“我国对现代化的思想进步与实践创新”、“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概念的产生、发展和演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分析,以高远站位进行历史比较和国际分析,彰显出卓绝时代特色和重要方向引领。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作总结讲话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辅导报告对于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也为我校共青团建设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各位团干认真学习、深层领悟,坚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此次学习,进一步推动提升了我校团干的理论站位和思想大局,督促团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锤炼优良作风,做足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良好工作和精神风貌,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