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乡村筑梦家”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日期:2022-09-19  发布人: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布获奖项目。我校乡村筑梦家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从全省13大类249个项目中,经大赛组委会严格审核、初评,最终从89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项目。


图为“乡村筑梦家”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

2017年,我校与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组成“乡村筑梦家”志愿服务团队。从20177月至20228月,“乡村筑梦家”志愿服务团队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乡村振兴铸魂赋能”为目标,围绕宣讲中国故事、助力农村电商发展、服务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庙洼村深入开展中国精神宣讲、入户访谈、彩绘文化墙、打造红色文化宣传栏等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们运用所学知识,发挥专业特长,帮助群众积极发展大棚蔬菜、林果业等优势产业,积极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助力了乡村文化繁荣发展。


图为乡村筑梦家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帮助采摘农产品现场


图为乡村筑梦家志愿服务团队同庙洼村第一驻村书记杜鹏举合影


图为乡村筑梦家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宣讲现场


图为乡村筑梦家志愿服务团队彩绘文化墙现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动员我校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奏响奋进强音,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功效。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着力提升组织动员能力,拓展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孵化和培育出更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强化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