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走进郑州财经学院
日期:2022-12-04  发布人: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根据《河南共青团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豫青字2022[31]号)要求,我校6名思政课青年教师和团学干部组成省级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于1116日起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正式开讲,宣讲小分队成员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文化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小慧作宣讲

李小慧老师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像前辈那样“觉醒”奋进》为题进行宣讲,她围绕青年当择高处立、青年要珍惜韶华、青年须不负伟大时代、青年应主动“觉醒”奋斗四个方面,结合王阳明关于“立志”、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等人物的事例,引导同学们要惜光阴、敢吃苦、肯奋斗。同时李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向革命先辈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吕婧作宣讲

吕婧老师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勇担新时代使命》为题进行宣讲,结合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青年应肩负新时代使命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希望广大青年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修养,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新时代使命。

教育学院老师秦一铭作宣讲

秦一铭老师以《回眸辉煌路,信念在心中》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为视角,系统地总结了党和国家的伟大历史和宝贵经验,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奋斗基因,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校团委老师魏玮作宣讲

魏玮老师以《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为主题,从为什么要修建红旗渠、为什么敢修建红旗渠、为什么能修建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四方面内容,通过展示红旗渠修建的背景资料、历史图片、视频等,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红旗渠的艰苦奋斗历史和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同时分析了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的时代内涵,号召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助于更好地团结带领我校青年团员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后期,我校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力求做到分层分类、共情共鸣、聚力聚智宣讲,在我校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