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日期:2023-03-17  发布人: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14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秋实班”学员来到惠济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以“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指导老师孙然瑜、秋实班部分学员和惠济区实验小学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秋实班学员司念首先向小学生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个人简介,接着又讲述了“雷锋帮大嫂买火车票”和“雷锋背残疾人过河”两个小故事,使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紧接着,秋实班学员刘斯羽讲解了雷锋精神,在讲述雷锋精神的过程中,勉励学生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做好人、做好事,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讲解过程中两位学员通过问答形式与小学生们进行互动,小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参与互动,学员们并送上准备的小礼物


秋实班学员司念为小学生们讲述雷锋故事


秋实班学员刘斯羽为小学生们讲述雷锋故事


小学生们积极回答学员的问题

随后,由秋实班学员贾成旭教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红色歌曲。大家铿锵有力地吟唱歌曲,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大家表示会传承好、弘扬好、发展好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接过弘扬雷锋精神的“接力棒”,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秋实班学员贾成旭教小学生们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红色歌曲

最后,秋实班师生和惠济区实验小学师生共同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开展,鼓舞了秋实班学员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营造了以雷锋为榜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共同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锋”者。


“青马工程”秋实班师生与惠济区实验小学师生合影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