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启新篇——新学期校团委组织开展各项学生活动
日期:2023-03-13  发布人:团委 

为推动校风学风建设,繁荣校园文化,全面聚焦迎评,展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初,校团委组织策划,我校相继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雷锋月启动仪式、“卓越杯”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校领导接待日”座谈会、“挑战杯”竞赛颁奖典礼暨2023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郑财七点见”、“潮起中原,豫见河南”优秀作品展、“光盘行动”、“人间三月,花样年华”女生节活动。

雷锋精神 赓续传承


雷锋月启动仪式合影

31日下午,我校“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雷锋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静希望各学院将学雷锋志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把雷锋精神内化为每个郑财学子向上、向善的力量,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展示风采 追求卓越


启动仪式现场

32日下午,我校在育爱楼前举行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卓越杯”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宣读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文件,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的作用以及大学生在技能竞赛中如何成长成才进行发言。副校长陈静表示,我校始终注重培育技能竞赛品牌,不断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鼓励学生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在竞赛中提升自我、展示风采。随后,副校长张顺利宣布此次竞赛启动。

建言献策 共促发展

座谈会现场

32日下午,我校德馨楼31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次“校领导接待日”座谈会。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十位学生代表围绕餐饮价格、校园充电桩等问题针对性地提出建议,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时给出解决方案与应对措施。会,副校长陈静感谢学生代表提出宝贵建议,并鼓励学生继续真实反馈自身权益问题,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要始终立足于学生,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尽快对解决问题进行逐条整改落实。

踔厉奋发 竞赛育人


启动仪式现场

34日,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22年度“挑战杯”竞赛颁奖典礼暨2023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宣读表彰文件,副校长陈静希望各二级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能够挖掘自身潜能,积极投身科技文化创新实践,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意识。


校领导参观优秀作品展览

2022年,我校在各大竞赛中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其中,“挑战杯”作品获省级银奖5项、铜奖12项,我校获评省级“优秀组织奖”。“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参赛作品获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及优秀奖24项,是我校参加“挑战杯”“大科节”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悦读人生 乐跑生活

郑财七点见活动现场

为建设优良校风学风,营造青春活力的校园氛围,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227日起,我校启动“郑财七点见”活动。通过晨跑、晨读等形式增强学生体质、锤炼意志,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充分展现出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潮起中原 豫见河南


“潮起中原,豫见河南”优秀作品展现场

32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协会、美术协会、数字媒体艺术协会联合承办了“潮起中原,豫见河南”优秀作品展。学生通过绘制团扇、创意面具、装饰画、国画、数字画等形式进行创作,以细腻的手法、多种载体制作了一个个形象生动的作品。

珍惜“粮”缘  不负“食”光


光盘行动活动现场

37日,我校开展以“聚餐当思俭,吃饭不忘光盘”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活动。在志愿者的宣传引导下,同学们在食堂窗口根据需求挑选餐品,就餐结束后,“光盘”打卡拍照,到指定地点参与抽奖,以实际行动支持“光盘行动”。我校学子将继续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等小事做起,增强绿色节能、低碳生活意识,让“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之气蔚然成风,引领校园文明新风

三月与你 都是春天


女生节活动现场

378日,我校管理学院承办了以“人间三月,花样年华”为主题的女生节活动。将面向全校女生征集的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照片进行展示,活动现场设置抽奖、许愿环节。

新学期校团委组织开展各项校园活动,着力培育学生品格素养,帮助其成长成才,同时为推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助力学校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