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23-11-22  发布人: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学习科学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1121日下午,我校2023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财经学院校长王能民、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副校长吴中、副校长陈静、校团委等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和各团队指导老师等共计500余名师生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宣读表彰文件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宣读我校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文件。


获奖团队代表作“挑战杯”经验分享

会上,我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的4个团队代表进行成果展示,他们分别从选题、备战、路演、答辩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使广大师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深受启发,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挑战杯”科技盛会,坚持把“创新”放在首位,以“实践”促发展,学以致用,凝聚奋进力量。


校长王能民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颁奖


副校长吴中为国赛三等奖及河南省特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副校长吴中为河南省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副校长陈静为河南省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副校长陈静为河南省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随后,校领导为2023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管理学院田宁宁进行经验分享

颁奖仪式结束后,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管理学院田宁宁进行发言,田老师结合自己指导比赛的经历,从团队组建、参赛过程、比赛收获等方面分享了她对“挑战杯”比赛的看法与感悟,呼吁参赛学生要积极投身实践,提升专业学习境界与层次,增强服务社会本领。


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魏亚南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魏亚南老师进行发言,他提出各学院应统筹落实,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提高学生科研学术能力,激发学生乐于实践、勇于挑战、敢于突破的热情,为我校“挑战杯”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好铺垫。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本届“挑战杯”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筹备及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竞赛宣传;二是要坚持以赛育人,加强成果转化;三是要培养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素养。陈校长希望广大郑财学子把“挑战杯”作为挑战自我、历练自我的舞台,放宽视野,以今天学术科技创新的小探索为起点,努力成就明天创新创造的大成果。



校领导观摩我校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作品成果展

最后,校领导到图书馆二楼大厅观摩我校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作品成果展,各团队代表对作品进行讲解介绍,并以清晰的思路和流畅的语言回答了领导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挑战杯”系列竞赛是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赛事之一,本次“挑战杯”总结表彰大会为我校广大师生展示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创新梦想搭建了广阔平台。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挑战杯”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以赛促学”育人理念,引领广大师生立德树人,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