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3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活动中斩获10项荣誉
日期:2023-11-27  发布人: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遴选结果公示。

我校斩获10项荣誉,其中,“艺”起益行关爱孤独症儿童暑期实践团荣获“优秀文字团队”; “青春之光”两弹一星宣讲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银发伙伴”暑期社会实践团、“郑小语”二十大精神双语宣讲实践团联合“小红传”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团荣获“优秀图片团队”;“闪闪红星”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萤火虫”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红色火种”双语宣讲团联合郑小商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优秀视频团队”;我校梁然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吕冰豪同学荣获“优秀通讯员”称号。


2023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获奖名单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23年暑期,在校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各二级学院的密切配合下,我校组建校级团队31支,其中3支团队入选省级重点团队。全校90多名指导老师与近3000名随队学生跨越七大省份,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成就观察、沿黄实践、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亮点纷呈的暑期社会实践内容,引导青年学生将书本知识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为当地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生态环保宣传、优秀文化传承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暑期“三下乡”工作,积极探索社会实践长效工作机制,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努力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践行青年责任、砥砺奋斗品格,不断开创社会实践工作新局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