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12-21  发布人: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122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校长吴中,副校长陈静,监事会副主席张彪,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在场师生共同观看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视频,回顾了我校31支实践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精彩瞬间。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宣读表彰文件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宣读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文件,并对我校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受到表彰的个人与集体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团队及个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用实干创造新的成绩。


会计学院“小绿伞”暑期社会实践团汇报展示


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汇报展示


外国语学院“郑小语”二十大精神双语宣讲实践团汇报展示

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张胜楠、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支教实践团代表李豫桂、外国语学院“郑小语”二十大精神双语宣讲实践团代表李苗慧进行汇报展示。她们分别围绕安全宣讲、服务支教、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展开汇报,呼吁广大学生以青年特有的朝气和底气,在实践中诠释青年担当、践行青春使命。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调研报告”代表颁奖


监事会副主席张彪为校级“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监事会副主席张彪为校级“优秀团队”代表颁奖


副校长陈静为省级、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副校长陈静为省级“优秀团队”、“优秀特色品牌项目”代表颁奖


校长吴中为国家级“优秀团队”代表颁奖


校长吴中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依次为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队调研报告、校级优秀指导教师、校级优秀团队、省级、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省级优秀团队优秀特色品牌项目、国家级优秀团队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张一铭老师发言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张一铭围绕完善实践育人体系、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社会实践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指出教育学院未来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四大职能全面培养学生,为增强实践育人的实际效果做出更高更新的贡献。


“优秀组织单位”会计学院教师代表作经验分享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代表牧亚可分别从学院高度重视、团队组建科学、挖掘学生活力三个层面分享自身经验,同时,呼吁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挫折中进步、在磨炼中成长,把青春篇章书写在服务社会、建设地方的生动实践中。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发言

最后,副校长陈静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付出辛劳、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陈校长对进一步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相关部门优化顶层设计、整合资源,凝聚实践育人合力;二是各学院完善整体规划、不断创新,打造实践育人新模式;三是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实践、深刻感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本次表彰大会充分发挥优秀实践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理论与实践、育人与育才、专业与人文的无缝连接。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思践悟、在服务中知行合一,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广袤大地,为谱写新时代出彩的新篇章注入青春活力。


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