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讲座
日期:2024-03-26  发布人: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激发大学生崇尚科学、实践成才的热情,326日下午我校在育爱楼209教室举行2024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郑州大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裴东杰担任主讲,各入围校赛团队项目指导老师及负责人参加本次讲座。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讲座


郑州大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裴东杰作专题讲座

裴东杰老师从竞赛章程、竞赛选题、申报材料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他强调,要深入认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商业性和实践性,根据市场调研进行项目选题,注重项目培育、项目打磨及团队组建,鼓励学生以社会实践为基础,以创新思维为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创业竞赛作品。裴老师以丰富的指导经验和精彩的案例分析,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学生提问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中,学生纷纷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疑惑,裴老师一一进行严谨细致的解答,帮助师生开阔眼界,打开思路,提供方向。

本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讲座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引导参赛团队凝练项目特色、强化项目优势。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挑战杯”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工作水平,打造多元化、全方位、深层次的科创育人平台,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我校创新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