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河南分拣启动仪式
日期:2019-12-02  发布人:团委 

壹基金(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是2007年由李连杰先生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壹基金温暖包主要是针对灾区、偏远、贫困地区儿童和孤儿的严酷生活困境而发起的社会各界捐赠活动。

1130日上午,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民革河南省委、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发起,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承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壹家人温暖河南为主题的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河南分拣启动仪式在河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正式开幕。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与各高校志愿者共同参与其中,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负责人和各高校负责人商讨分工

 
志愿者搬运物资

    活动前期,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与各高校共计100余名志愿者到达活动现场,参与到应急救援物品的分拣和组装中。各高校志愿者共分为十三组,每组六人,陆续将为山区孩子准备的书包、棉衣、棉鞋、护手霜、美术套装、袜子、袋鼠玩偶等十三件单品放入摆好的箱子处,并根据应急救援协会安排的流程开始温暖包的组装工作。接着,志愿者按照衣物不同尺码分区域摆放好,有序进行封箱环节。整场活动,各高校志愿者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共为河南省受灾贫困儿童分装1299个温暖包。活动最后,各高校志愿者对活动现场进行认真清理,并合影留念。


各高校志愿者合影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壹基金温暖包”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更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响应壹基金“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口号,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将公益作为一项日常工作长期经营下去。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