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财雷锋少年,来了!
日期:2021-03-16  发布人:团委 

3月15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转楼镇李报真村居村联养点(即养老院)的感谢信。信中提到,我校会计学院20级财务管理本科2班轩寒冰同学2021年春节后,来到李报真村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轩寒冰同学购买1000个口罩捐赠给该村联养点,并自带抹布、垃圾袋等卫生工具为该联养点院落打扫卫生。包括擦拭房间桌椅,为部分无法自理的老人剪指甲、梳头、整理床铺等义务劳动。


除此之外,轩寒冰同学还在厨房帮助工作人员择菜、洗菜、切菜。过程中,她不怕脏和累,分担了该联养点的日常工作,同时受到了该联养点内工作人员和老人的一致夸赞,大家对她学雷锋做好事的举动表示感动,并就此写了一封感谢信寄送至我校,表达对学校培养出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认可与感谢。


轩寒冰同学为老人分发口罩

轩寒冰同学为老人佩戴口罩

轩寒冰同学在2018年顺利考入我校后,选择了在校参军入伍,期间在部队担任话务员工作,2020年退役后返校继续学习,现在是班里的团支书。她在过年走亲戚的路上,由于堵车绕路偶然看到了李报真村的养老院,作为一名退役女兵,她心中仍怀有军人的服务精神,把服务他人的信念永久根植于心。于是,年后她就主动联系去该村联养点进行义务服务,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轩寒冰同学帮助老人剪指甲

轩寒冰同学给老人按摩

   轩寒冰同学说:“上学期末的一次班会上,我们辅导员分享了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给我触动很大。我想我也可以利用假期做一些关爱他人的社会实践,所以我选择了去养老院照顾孤寡老人。在与老人们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其实很孤独,在满足了温饱问题后,他们更希望有人能陪自己聊聊天,我认为这样的弱势群体,更需要获得照顾和关爱,虽然照顾他们很辛苦,但是看到他们因为我的到来脸上露出的笑容,那一刻我觉得特别值得。”

轩寒冰同学为老人整理床铺

轩寒冰同学呼吁大学生:养老爱老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义务来担起这个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助力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轩寒冰同学感慨道:“通过这次实践让我明白了老人的辛苦,懂得了他们对儿女的期盼,以及如何去奉献自己的爱心,同时也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希望以后我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轩寒冰同学帮助工作人员择菜、洗菜 

轩寒冰同学帮助工作人员切菜

在三月“雷锋月”期间,学校收到这封感谢信,既是对我校育人成果的褒奖与肯定,更是学校素质教育取得成绩的重要体现。大学生在校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技能,更是沁润心灵的品质德行,难能可贵的奉献精神。我校轩寒冰同学为同龄人树立了模范榜样,用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孝敬老人、积极向上的光荣行为给学校增光,为社会添彩,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雷锋精神”。学校号召大学生以轩寒冰同学为榜样,激励自己在学与做中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校一贯鼓励和支持在校大学生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实地走进孤儿院、养老院、当地社区服务中心等场所,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奉献爱心。当代大学生要把个人价值与社会需求相结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