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春风采 贡献志愿力量 | 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日期:2021-06-09  发布人:团委 

为响应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深入践行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我院青年志愿者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运行机制,推动我院青年志愿者活动规范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和调动广大青年冲锋在前、敢于奉献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6月6日下午1时,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阶梯教室一隆重召开。参加大会的有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学院全体辅导员,校团委薛子豪老师以及全体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本次大会由时维伟主持。


大会全员奏唱国歌

    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音乐声中,首届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拉开序幕。与会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首先,由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宣读关于成立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决定及就职干部人员名单。同时,他希望新成立的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能够在学院的领导下,丰富和发展青年志愿者的精神内涵,为社会主义新型青年志愿者创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宣读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及就职干部人员名单

    接着,由团总支书记胡亚东为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

然后,由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长潘明宇同学发表就职演讲。她表示,她将带领协会中的每一个志愿者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的各项志愿活动,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只要他人需要帮助,就会伸出友爱之手;只要是力所能及的,都会全力以赴地去完成。履行好一个青年志愿者的义务,呼吁更多青年朋友加入这支年轻的队伍,用奉献青春来充实大学生活。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明宇发表就职演讲

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曹亮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一贯支持和关怀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校团委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对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提成以下要求:一是希望协会要切实增强新发展阶段做好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青年志愿者工作任务,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协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坚持“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实践中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组织平台”基本定位,强化为党育人功能,坚持增“三性”、去“四化”,积极推动青年志愿者组织和队伍建设;深化实施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大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加强青年志愿服务对外交流:持续强化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核心竞争力,助力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共青团深化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曹亮作总结发言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教育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本届青年志愿者协会干部定能不负重托,不断开拓创新,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服务同学,带领全体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谱写教育学院青年志愿活动的新华章!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