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工程”第三期培养班学员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21-05-10  发布人:团委 

5月8日上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养班100名学员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巩义市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青马班学员在豫西抗日纪念馆前合影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座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是河南省唯一的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馆内通过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



青马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来到豫西抗日根据地学员们统一换上八路军军服,开启实践教学第一程——参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馆前,青马班全体学员高举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短短的12句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以饱满的激情展示了青马班学员与时俱进、恪守承诺的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青马班学员认真学习豫西抗日史

步入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个展厅,深入了解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学员们静默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历史,深刻感悟豫西军民在抗日斗争中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


火线穿越

匍匐前进

飞弹流星


枪挑倭寇

吃过朴素的“忆苦思饭”,学员们进入实践教学第二程——在八路军演兵场开展红色拓展项目在开展项目前,学员们齐声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气氛激昂随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学员们进行了《火线穿越》、《匍匐前进》《飞弹流星》、《枪挑倭寇》四个拓展项目,亲身体验当年八路军苦练杀敌本领的真实场景。



青马班学员沿八路军小道攀登仁里古寨

    实践教学最后一程——旗扬仁里古寨。学员扛着红旗重走这段崎岖山路,在最为艰险的八路军小道上一边沿着陡峭石壁挺进,一边传着口令,还时不时地前后照应。学员们艰难跋涉两公里,依然斗志昂扬最终顺利将红旗插到了仁里古寨的山顶。

   通过本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