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06-02  发布人: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师生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习动力,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6月1日下午,我校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副校长陈静、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亚翀、彭珂担任本次竞赛的点评老师,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观摩


决赛现场

党史知识竞赛校团委主办,商学院团总支承办。4月旬启动活动以来,共有来自11个学院2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选拔,最终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分为“单兵突进”、“兵团作战”、“抢夺先机”三个环节,通过个人答题、团体答题、抢答题等多种题型,结合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考察选手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场上选手各显身手,相互配合,争分夺秒答题,各参赛队伍在赶超比拼中激烈角逐,热情满满参赛选手们用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心理素质,展示了郑财学子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


现场观众抢答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翀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党史知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柯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党史知识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抢答问题气氛热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在学生答题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翀老师彭柯老师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解题目,带领师生一同重温党史故事,深化对党史知识的理解。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为优秀组织单位和第一名参赛队颁奖


 校长于向英为第二名参赛队颁奖


副校长陈静为第三名参赛队颁奖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为优秀奖参赛队颁奖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商学院代表队斩获第一名,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名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名,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场外活动现场

比赛同时,场外设置了现场知识答题抽盲盒的环节。学生们报名踊跃,答题热情高涨。

合影留念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学思结合的形式引导全校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不断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