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礼敬中华千载,献礼建党百年”传统文化节启动仪式
日期:2021-06-12  发布人:团委 

为引领我校青年团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10日下午,第三届“礼敬中华千载,献礼建党百年”传统文化节启动仪式于文化广场顺利举行。副校长陈静、学生处处长陈志强、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出席活动10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团委老师陈诗轩主持。


校团委老师陈诗轩主持启动仪式

信息工程学院卢天天发言

启动仪式伊始,信息工程学院19级大数据2班的学生代表卢天天发言她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增强爱国热情,继承并发扬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副校长陈静致辞

首先,她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预祝本传统文化活动举办成功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精心筹备,打造品牌;二是积极参与,身心投入;三是传承文化,继往开来。她强调,我校传统文化节是培养创新精神,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载体,我校将进一步创新文化活动开展形式,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我校持续有效地进行最后委书记周二涛宣布第三届传统文化节正式开幕。

汉服展示


朗诵节目《中国梦》


书画协会书法展示《离骚》


葫芦丝社团独奏《龙的传人》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个社团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节目表演。汉服以史传天下,动漫新颖引潮流,由宫商徵羽汉服社与动漫社联手打造的走秀与舞蹈表演为大家展示出了古代历史与现代潮流的碰撞。演讲与口才协会朗诵节目《中国梦》将现场的爱国氛围渲染得淋漓尽致。书画协会带来的歌曲《离骚》,书法与音乐融合,一腔一调吟唱出历史的传闻,一字一画展现出文字的魅力。葫芦丝社团独奏《龙的传人》,利用葫芦丝空灵的音色展现出华夏子女气宇轩昂的魄力。现场还有书画展示、棋艺比拼、汉服试穿、茶艺社功夫茶展示、社联节日答题等活动

“旱地龙舟”比赛

活动最后,11个学院男子组、女子组男女混合组展开了精彩绝伦旱地龙舟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组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获得第一名,外国语学院获得第二名,教育学院获得第三名。女子组教育学院获得第一名,外国语学院获得第二名,会计学院获得第三名。男女混合组商学院荣获第一名,金融学院获得第二名

传统文化节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传统文化节作为我校重要的文化精品活动,将持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坚定文化自信。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