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日期:2021-07-01  发布人: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中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陈静、教务处处长张顺利、学生处处长陈志强、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团总支书记以及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余永明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余永明主持仪式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公布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立项情况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公布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立项情况。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部署,各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师生组建团队,开展项目设计论证并进行项目申报,最终遴选出30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5支,将深入开展2021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钟博发言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钟博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服务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过程,也是第一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和延伸做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用心思考、服务人民他分享了四点经验领导重视,广泛动员二是严明纪律,深入基层,务实活动及时总结,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加强交流,注重实践基地建设

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4班刘士琪发言

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支教团团长,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4班刘士琪作为优秀实践个人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参加暑期实践的经历和收获,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大学生要积极投身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社会实践中经历磨练、增长经验、收获成长,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学生处处长陈志强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学生处处长陈志强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副校长陈静总结讲话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社情的重要途径,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在建党百年之际,认真组织好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青年更具体、更深刻的感受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具有深远意义。同时,她向参加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坚定责任意识,在社会实践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在社会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三是践行使命担当,以奋斗的青春献礼建党100周年。

我校自2017年启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积极组织下,全校师生联动,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日益丰富、层次逐步提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硕果累累的成绩,获得国家级荣誉17项、省级荣誉21项、地方表彰3项,并被团中央官方媒体、团省委官方媒体、中国青年网、河南日报、新浪、大河网以及实践地的官方电视台、报纸、网站等上百家媒体进行报道。

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