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马工程”培训|青马人,青马情,我们的所感所悟(之一)
日期:2021-07-30  发布人:团委 

7月20日,2019—2020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结业暨2021—2022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仪式在河南省团校举行。我校会计学院19会计本7班余锐同学和外国语学院20英语本2班郭兴润同学于2021年4月经过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笔试面试选拔,正式加入河南省“青马工程”高校班。本次青马工程高校班选拔涵盖了全省150余所高校,共计204名学生参加,最终选出80人成功入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通过河南省“青马工程”的培训,他们对党有了新的认识,也懂得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

19级会计本7班余锐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一生青马人,一世青马情。

19号上午,我们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一同踏入河南省团校的大门,共同迎接未来5天的集中学习与实践。阴雨蒙蒙之后,暴雨倾盆中州,瞬间街道洪流,谁也没有想到接下来我们将要面临的是一场永生难忘的经历与考验。

省青马学员开展入学教育学习

青马学员排练节目中

突降的暴雨导致省团校四天四夜停水、停电,在老师的安抚下,大家从最开始的恐慌躁动慢慢转为互相体谅与帮扶,开始了令人难忘的学习生活。在这种情况下,省团校的老师在没有PPT与空调的环境中,仅用一只临时的话筒,汗流浃背站着为我们上了三天的理论课;后勤老师为了确保同学们能够有饭吃,不惜每天凌晨外出购进食材,以解燃眉之急;省团校的同学们在停水停电的四天里无私地将自己的充电宝与饮用水拿出与大家共享等。

集充电老师收宝与手机为大家充电以保障联系

由于突然的水灾打断了原本安排的外出实践活动,大家在团校为防汛救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同心同力,互相鼓励,我更加体会到了青马人的团队精神与集体责任感,这是特殊的经历特殊的感受。

这次学习虽然短暂,但是印象非常深刻,让我在思想与觉悟方面得到提升。青马人的团结乐观、积极向上、爱好学习、不怕吃苦的这种精神,让我很触动,也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不能整天想着在舒适的环境下工作学习,应该通过艰苦的环境去磨练自己的意志,这样才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才能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图中从右至左第2位)

很感谢团校老师的默默奉献,将我们无微不至地保护与照顾,我们一定谨记老师的叮嘱“我们青马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即使最后我们各奔东西,也一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青马精神,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点亮一只灯,照亮一大片,为社会、学校献出自己的力量。


河南省“青马工程”第二期

全体学员合照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