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 郑财学子防疫志愿在路上(一) 青马学员争当抗疫先锋,奋战“疫”线
日期:2022-01-12  发布人:团委 

自突发疫情袭击河南以来,郑财青年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秋实班学员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用坚守诠释青年责任,用奉献彰显青年担当,汇聚涓滴之力共抗时艰,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

郭兴润已经连续六次参与禹州市郭连镇太和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主要负责进行社区人员核酸信息扫码,组织现场纪律,协调解决技术问题等工作。他说:“听从指挥,顾全大局;服务人民,主动作为,是作为一名青马学员该做的事情,这不仅发扬了郑财学子的优良作风,又体现了新时代河南团员青年的担当。河南加油!禹州加油!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郭兴润

20英语本2班

寒冬虽冷,但暖在人心

2022年年初,病毒再次向郑州来袭,郑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杨玲珂报名参加惠济区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从事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岗李村的核酸检测组织志愿宣传工作。她主要负责记录每天的核酸检测,将医护人员、核检志愿者、卡点志愿者的工作拍摄下来,最后将视频剪辑好向大河路街道办事处投稿。寒冬虽冷,但暖在人心,在杨玲珂的镜头下我记录了许多有爱的事情:社区暖心“上门服务”、开辟中小学生绿色通道、小朋友自发将自己的零食送给医护人员、为医护人员送上感谢信……每当她剪辑完视频后,都会感叹这疫情下的中国,团结奋进;疫情下的中国人民,暖暖温情。在即将到来的新年,她许愿早日战胜疫情,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杨玲珂

19造价本3班

禹州加油 我们必胜!

自禹州的疫情爆发以来,李艳铮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当地神垕镇红石桥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去。1月4日,神垕镇全镇的人连夜冒着风雪排队做核酸,“请大家保持前后一米的安全距离,为了自己好也是为了大家好”,“请大家提前打开手机,准备好核酸预约码,不知如何操作的可以问我哈。”从晚上七点到凌晨两点,李艳铮一遍遍温馨提醒大家,风雪中她站到腿发抖,脚冻得失去知觉,腰疼到麻木。李艳铮回到家后羽绒服、帽子、手套、鞋子都湿透,她说:“虽然身体是冰冷的,但我因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而热血沸腾。”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英勇无畏的战士,当我们团结起来时定会打好赢这场歼灭战!加油禹州,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李艳铮

19环境设计本2班

使命在肩 一同抗疫

青春有担当,防疫有力量。在村干部的领导下,来自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高集村的刘人宁戴上口罩和袖章,在高集村主要路口进行值守。她主要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同时为村里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并告诉村民们家里如果有从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一定要尽快上报,并进行自我隔离14天进行观察。考虑到村民大多年龄较大,对疫情现状不了解,刘人宁主动承担讲解工作,为村民们讲解此次疫情带来的危害以及新冠病症的一些主要表现。

刘人宁说:“我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社区工作人员力所能及的分担工作,是我应该做的!在国家任何需要我的时刻,我都应该挺身而出!”


刘人宁

19金融本5班

积青年力量 共同抗疫

2022年1月4号深夜,零下4度,杨嘉欣接到禹州市万丰铂金翰宫社区书记通知,要求万丰铂金翰宫社区全员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为了协助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杨嘉欣和学生志愿者在社区书记的引领下立即成立三个组,分别是测温带领组、扫码组、维持纪律组。杨嘉欣负责提醒排队人员保持间隔并进行排队组织,让他们有序进行每一个环节。

杨嘉欣表示在做志愿者的期间,也收获到了很多的温暖:“牛肉胡辣汤、灌汤包已经到位”、“暖宝贴和暖手宝已经送到啦”、“口罩酒精不够,随时来取”,这些话语都让她深深地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团结和温情。


杨嘉欣

20物流本1班

志愿服务 刻不容缓

吕新宇在学校放假后就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在安德街道办事处吕家庄科村防疫工作站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坚守防疫岗位,每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督促村民带好口罩,并且在街道中普及防疫知识。

吕新宇说:“这些志愿活动是能够真正接触到群众,帮助到群众的活动,虽然我只为抗疫贡献了一份小小的力量,但是对我自己而言却是意义非凡。”


吕新宇

20小教本2班

岂曰无衣 与子同裳

2021年的最后一天,新安县出现了两例感染者,紧接着新安县被全面封锁,由于冯宜萍所在的家乡宜阳县与新安县相接近,于是宜阳县也及时进行了封村,限制通行等措施。

冯宜萍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特别是一名青马学子,面对疫情时更应该奉献自我,为家乡作出一点点的帮助。于是她申请成为村里的志愿者,在村里的疫情防控点对回村人员进行登记,并且在全村进行核酸的时候进行电子登记,制作表格等,运用她所学到的知识,为村里做出一点贡献。



冯宜萍

20营销本1班

人心齐 泰山移

王轩昂来自河南许昌襄城。他的家乡离禹州十分近,因此疫情防控形势也比较严峻,经县乡各级领导通知进行封村,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车辆在没有通行证的情况下不允许通行。在家中的王轩昂,自愿加入村庄志愿服务中,在村庄卡点进行值班,负责对进村车辆进行体温测量,来访登记,对出村人员进行登记或劝返。并进行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工作。

天气虽然寒冷,但王轩昂为自己做志愿者,守护村民安全而感到自豪。王轩昂相信人心齐,泰山移,疫情终将会被我们打败。祝祖国山河无恙,人民皆安。


王轩昂

20大数据本3班

“禹”你同行 同“州”共济

近段时间以来,禹州突发疫情,各路援助人员再度集结驰援禹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严重如斯的情况下,贾成旭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向其所在社区河南省禹州市钧台街道古钧台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引导人民群众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因为禹州疫情尤为严重,所以疫情防控的任务比较艰巨。尽管在引导做核酸的过程中比较累,但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贾成旭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禹”你同行,同“州”共济。相信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禹州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最耀眼的黎明。


贾成旭

20财管本1班

国泰民安 一切顺遂!

本次疫情期间,赵梦瑶作为志愿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此次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村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她依旧坚守岗位。赵梦瑶说:“通过志愿服务,我体会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责任心和耐力。当我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疫情一定会消失的,国泰民安,一切顺遂!”


赵梦瑶

20财管本2班

主动请缨 志愿有我

弘扬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家在河南周口商水县的20级营销本1班学生肖贝贝,也是校青马班的学员。在她的家乡周口疫情发生以来,肖贝贝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参加由县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商水县新城区做好疫情防控卡点的测温扫码工作,后又跟随团委组织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引导群众扫健康行程码、测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肖贝贝说:“这次工作,让我明白了全民抗疫绝不只是一个口号,看着大家这么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我的心中充满力量,同时也激励着我,为我们的国家奋斗,投身到更多需要我的地方去!”


肖贝贝

20级营销本1班

当下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我省同时迎战奥密克戎和德尔塔毒株团团在此提醒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关注疫情防控信息自查同行密接人员情况齐心战疫共克时艰早日取得疫情防控胜利成果。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