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抗疫有我 | 郑财好青年——郝鹏举
日期:2022-01-23  发布人:团委 

郝鹏举,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2020级注会2班,共青团员,担任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安阳市殷都区大学生联盟主席。他一向热衷公益志愿服务,并严格要求自我,加强自身锻炼,努力学习,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在校配合学校学院、在家配合所在地团委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实现了真正的志愿者价值。他的座右铭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郝鹏举多次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伊始,河南各地疫情反扑,形势严峻,安阳市疫情发生后,郝鹏举再次身穿志愿红,投身于家乡防疫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防疫有我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1抗疫篇

闻令而动,尽忠职守

他作为安阳市殷都区大学生联盟主席,每逢假期都会组织当地返乡大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中带头加强防护、开展严格培训、坚持属地服务,尽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郝鹏举同学组织号召返乡大学生的群聊 

郝鹏举同学组织大学生联盟 

近日,安阳市疫情呈严重态势。在安阳市团委的领导下、殷都区团委的指导下,他调动返乡大学生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去,通过召开线上对接会,参与安排全区6000余名志愿者和19乡镇(街道办)团委负责人联系,将志愿者们分配到各个村(社区)进行抗疫志愿工作。


恶劣的天气里,他与一位位大学生志愿者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深入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自15日以来,安阳疫情防控形势处于紧要关头之际, 他每天早上6点半准时到防控点报到,中午除了吃饭也没有休息过,一直在岗服务,常常是工作加班到半夜才结束,每天工作时间将近15小时,截至目前他已在志愿岗位上坚守长达270小时。他说:看到防疫工作者的不分昼夜、看到医护人员的争分夺秒、看到父老乡亲殷切的眼神,所有人都在相互鼓劲,为安阳加油、为河南加油,我正值青春年少,社会需要我,我必须向前!我必须坚守!


郝鹏举同学在风雨中卡点值守

他与2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流调工作,从16日至今流调已近8000人次,电话打到发烫、嗓子说到沙哑,多少次加班至深夜,他只想自己效率再高一点、自己速度再快一点、排查工作再精细一点,这样遏制疫情的结果应该能更好一点吧,自己家乡便能更早一点脱离疫情阴影。同时他进行运输物资、卡点值班、参与接收并分发来自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等工作。小伙子可以啊再辛苦几天疫情就结束了,就能回家过年了”“你们辛苦了”……每当听到这些时他心底涌出一股股暖流,在雨雪中便也不觉得冷了。


郝鹏举在协助运输物资


 郝鹏举同学代表志愿协会接收来自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


郝鹏举同学与战友们进行流调工作至深夜


 郝鹏举同学在志愿岗位上废寝忘食

反哺社会,尽数捐赠防疫物资

为了更好地反哺社会,他用获得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购买了5600只口罩和200片暖贴,向安阳市殷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因为他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


 郝鹏举用奖学金购买并捐赠防疫物资

他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主动参加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拼劲、干劲和韧劲,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社会需要我,我必须向前!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请党放心,防疫有我!

 02番外篇BESIEGE

热衷公益,服务社会

郝鹏举同学一向热衷公益志愿服务事业,他以为社会、为人民服务为己任,每逢假期他便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参与并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如温暖冬天爱心助考公益助童以及返家乡实习等。


郝鹏举同学参与温暖冬天活动


 郝鹏举同学参与公益助童活动

一直在默默奉献的他定期献血,累计献血1600毫升。而且还进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同时将自己的血样信息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随时准备义无反顾地捐献自己的造型干细胞。


郝鹏举同学进行中国人体器官捐赠志愿登记


 郝鹏举同学的血样信息录入中国造型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我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他始终牢记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无论去哪里、做什么事都一直佩戴着中国共青团团徽,团徽被他擦拭的锃亮,始终在他胸前闪闪发亮。作为当代大学生,他的一举一动都彰显了中国青年的职责与使命。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有一天能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追求。

抗疫有我,考验责任担当;志愿服务,验证初心使命。郝鹏举,好样的;财宝们,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以他为榜样,在国家需要我们时勇敢站出来敢担当,有作为!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