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助力校园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2-03-23  发布人:团委 

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相关通告,321日,我校在校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我院百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火速集结后身着防护服,助力校园核酸检测工作,为学校师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贡献青春力量。在雷锋月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是学院学生践行永远跟党走,志愿耀青春活动的生动写照,更是疫情反复之下新时代大学生挺身而出战的具体实践。


上午8时,会计学院志愿者们不畏寒冷,准时集合,经现场工作人员统一培训后,陆续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信息核查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认真地把好每一道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志愿工作服务。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投身一线,勇于担当,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在这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中,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社会实践经验,提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心得体会。

青年当有“一心一意”的进取精神,切实克服工作中踏不下心、扎不下根、不做长期奋斗准备的错误思想,青年做任何事情都要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坚持到底,不达目的不撒手、不获全胜不收兵。青年当高歌酹酒,扬帆起航。  ——刘媛


在志愿者服务期间,我的工作让我觉得自己在这场战疫中奉献着一份力量的时候,也在这场战疫中为社会做些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身为当代大学生责任所在,尽管志愿服务工作普通,但是心里会有一份幸福感和责任感。疫情面前,生命格外脆弱,但身为中国人,我们心中的大爱终将会战胜疫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在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做到有一分热,发一份光。  ——夏雨晴


把志愿服务当做自我的生活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的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期望。这也是我们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阻击战的青春使命与担当,疫情当前,医护工作者在冲锋陷阵,志愿者们在保驾护航,学校的每一个人积极主动参与全员核酸,都在为疫情防控作着自己的贡献。纵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所有人的众志成城之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顾若寒


    本次志愿活动我觉得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虽然很累,工作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积极参加疫情防护、培训学习,这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科学防护知识,也增强了信心与力量。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更加坚信总有春暖花开时,会有疫情结束时。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疫情退去,春暖花开!  ——刘佳欣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让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明白,作为当代青年、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祖国为人民付出贡献!  ——唐娜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我院团总支的统筹安排下,百余名学生志愿者行动迅速,争分夺秒,与医护人员高效完成我校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穿上防护服,带上厚厚的口罩,挡住了他们青春洋溢的面孔,却挡不住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却挡不住他们志愿服务时的坚毅眼神。我院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践行了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