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郑州财经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之会计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本科2班团支部
日期:2022-09-29  发布人:团委 

有这样一个团支部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在一个又一个起点一轮又一轮朝阳中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坚定理想信念勇攀时代高峰这就是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本科2班团支部

团支部合照


团支部徽章

2020级财务管理本科2班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支部中有18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校级青马班学员、4名成员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4名成员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0名成员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同时经过选举产生5名支部委员。支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支部成员团结一致、勇于创新。

晨读打卡

根据团支部工作的具体情况,结合团支部管理的相关要求,支部实行1个整体、8个小组的发展模式。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积极配合学校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每日定时定点测量体温、健康打卡共计457次;坚持每日晨读不缺一人,并积极参与晨读打卡122次;同时,支部成员主动报名参加支部推进的“第二课堂成绩单”线上活动20次。为保证基础工作顺利开展,支部实行团小组督促提醒制度,采用检查与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每期“青年大学习”“苗苗‘会’学习”等学习栏目完成率达到100%,充分实现上下一体,深度融合的团支部建设目标。


“立足百年新起点,奋进青春新征程”主题班会


“抗美援朝”主题团课

团支部严格落实 “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规范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及团课,有序推进基础团务相关工作。自支部成立以来,相继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不忘初心感恩党”“我与祖国共奋进”“同心战疫情”等34次主题团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扎实有序开展系列党史主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教育活动,引领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学习雷锋

支部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支部成员的服务意识。其中,在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中,通过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激发了支部成员心中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并自发组成雷锋小分队在校园内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团支部获得会计学院“雷锋团支部”荣誉称号。

战疫一线


感谢信

“战疫一线”、7·20特大暴雨中,支部成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他们的真情奉献下,支部收到了30份抗疫荣誉证书,5封感谢信,涌现了4名县级最美志愿者。支部成员用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奋斗精神。

支部成员轩寒冰等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宣讲合影


支部成员轩寒冰向小朋友讲解宣传单


支部成员秦佳佳等在禹州市颖河合影留念


支部成员秦佳佳联合禹州市水利局开展防溺水执勤

为积极响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多名成员积极参与“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支部成员组成不同的小团队,遍及河南、安徽、广东3个省份,20个地市。实践团队员走近水域、学校、社区,联合当地水利局、团委、海事所、救援队、社区等相关部门开展“增强防溺意识,守护花样生命”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实践团成员共计发放宣传页5000余张、问卷调查2000余份。“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队员们在与群众交流和宣讲过程中,领略当地的文化风采,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宣传“生命只有一次,溺水只差一念”的理念,对当地防溺水安全工作做出了贡献。

“研路相伴,温暖入怀”活动

为了给考研学长、学姐送去鼓励,树立信心,成功上岸。我支部举办“研路相伴,温暖入怀”情系考研生,冬日送祝福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给考研的学子加油鼓劲。

“把浪漫装进落叶里—创意大赛”

为了增强团支部的文化活力建设,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支部组织“把浪漫装进落叶里—创意大赛”,把所有美好装进秋天的落叶。

读书分享会

为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本支部每周开展一次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具体的书籍分享使成员对阅读增加兴趣,并引导支部成员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打造书香团支部。


校园十佳活力团支部


书香团支部


先进班级


“青年大学习”行动先进团支部


先进团支部

    在2020级财务管理本科2班团支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不错的成绩:2021年12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校园十佳活力团支部”2021年06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书香团支部”2021年06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先进班级”2022年04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大学习行动先进团支部”2022年04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先进团支部”。

未来的日子里,2020级财务管理本科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学习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实践提高政治站位传承时代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用行动诠释理想与信念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