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强能力、转作风、迎评估、促发展”专职团干培训第四讲
日期:2022-10-13  发布人:团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干部的履职能力和责任意识,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德馨楼310会议室开展“强能力、转作风、迎评估、促发展”主题专职团干培训第四讲。本次培训中,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修哲、智能工程学院教师王涵、教育学院秦一铭三位老师分别就打造活力特色支部、团务工作、新闻宣发等不同方向作培训与经验分享,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智能工程学院教师王涵作培训与经验分享

王涵老师以“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团务基础”为主题,从示范引领力、校园文化精品活动、挑战杯筹备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让学生与专业老师保持交流,增加参与相关项目和课题的机会,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二是应提前规划,多学习其他高校优秀活动经验,打造有特色的品牌活动;三是要紧跟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河南省委的步伐,找准方向,开展各项团务工作。

教育学院秦一铭作培训与经验分享

秦一铭老师以“新闻宣发常见问题及建议”为主题作经验分享。她结合具体案例,从新闻宣传规范与常见问题、新闻图片及图注注意事项、三下乡图片问题合集等方面内容,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宣传工作中的“活泼”与“严格”。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修哲作培训与经验分享

王修哲书记以“扎实做好基层团务,打造活力特色支部”为主题,以所带班级所获成果为例,从熟读文件、做好统筹;寻找特色、打造活力;师生共建、用心用情等多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如何用真情和努力做好每一项团务工作,磨练出真正有活力、有特色的团支部。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三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以及平日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广大团干部加强学习,将培训中所学到的工作经验学以致用,同时对我校团干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作出几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要两手抓,抓好基础团务工作和品牌赛事工作,兼并好“稳”和“优”;三是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抓好学生队伍和辅导员队伍,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的同时合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团干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各项工作,提高了基层团干部的主责主业意识和工作能力,有利于培养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为进一步开展好共青团工作奠定基础,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打造坚实力量。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