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
日期:2022-10-28  发布人:团委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026日下午,我校在下沉广场举行2022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团委书记周二涛、团委副书记和文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团总支书记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合唱比赛的评委来自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


比赛现场

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各学院组成的12支参赛队伍通过演唱必唱曲目《郑州财经学院校歌》和一首自选曲目进行合唱比拼。


教育学院合唱

《在灿烂阳光下》


文化与传媒学院合唱

《保卫黄河》


艺术设计学院合唱

《再一次出发》


会计学院合唱

《走向复兴》

赛场上,各参赛队伍通过演唱一首首镌刻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爱我中华》《歌唱祖国》《国家》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强军战歌》《保卫黄河》气势恢宏、铿锵有力,展示出郑财学子昂扬向上的姿态;《在灿烂阳光下》《再一次出发》歌颂新时代,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校艺术团带来民族舞《人间烟火》表演

紧张而精彩的比赛环节在校艺术团带来的民族舞《人间烟火》表演中落下帷幕。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充分准备和2022级新生在合唱中的精彩表现,一首首歌曲唱响青年学子的志气、骨气、底气,表达了对学校、对祖国、对党最真挚的祝福,接着他强调:要始终拉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工作状态上再投入、再提升,在精神状态上再振奋、再奋发,自上而下梳理工作脉络、精准推进措施、务求取得实效,分层次、分维度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希望我校学子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加强个人防护,一起守护好我们安全、健康、干净的校园,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为一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为二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为三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为优秀奖获奖学院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和文敏为最佳人气奖获奖学院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教育学院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获得二等奖;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三等奖;会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会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合唱比赛用嘹亮歌声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庆祝,加深了学生对红色文化的感悟与理解,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蓬勃的朝气和奋发向上的活力,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师生的精神文明生活,加强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