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
日期:2022-10-28  发布人:团委 

为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发挥“挑战杯”竞赛的育人作用,激发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科研学术氛围,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按照“挑战杯”赛事整体工作安排,我校于1027日下午在德政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校长王能民等校领导,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参加仪式。仪式由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伊始,副校长陈静对我校近三年参加“挑战杯”竞赛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作简要总结。她对我校2023挑战杯工作作出整体安排,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保障挑战杯工作顺利开展,我校专门成立2023挑战杯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委员会,指导竞赛活动开展。二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对挑战杯赛事积极宣传,扩大挑战杯竞赛的影响力。三、精心组织,夯实基础,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和指导,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科研学术氛围。

副校长张顺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加强专业指导,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挑战杯大赛,教师队伍要深度参与,把“挑战杯”竞赛作为培养师生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坚持“挑战杯”竞赛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原则,加强对学生进行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的教育。

校长王能民在讲话指出,“挑战杯”竞赛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与平台,希望各二级学院重视本次“挑战杯”赛事,做好“挑战杯”竞赛各项工作,坚持育人导向,大力培养学生勤于思考、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相信在本次“挑战杯”竞赛中,郑财学子定能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最后,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对我校往年参赛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学院总结经验,把握导向,放大优势,推动培育更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时代人才。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为各学院备战2023挑战杯赛事指明了方向,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科研学术氛围奠定了基础,为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了力量。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