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2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10-28  发布人: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遴选结果公示,我校斩获14项荣誉,其中包括优秀文字团队2支、优秀图片团队3支、优秀视频团队2支、优秀指导老师3名、优秀通讯员3名。我校团委被评为2022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镜头中的三下乡”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重要活动。在校团委精心组织下,今年暑期,我校1000多名学生和50多名指导教师在河南、山东、四川等5个省份,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建了32支实践团队,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公益教育、乡村振兴、沿黄实践、社会治理等方面,通过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等方式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多个暑期社会实践团荣登“学习强国”平台,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河南广播电视台等200多个媒体平台累计发布了1000多篇新闻报道,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近年来,我校积极扩充实践平台,严把实践质量,丰富宣传渠道,整合三下乡暑期实践宣传标准,鼓励队伍对实践成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通过树立典范,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实践氛围。

    今后,校团委将持续探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优良经验和新颖模式,不断丰富实践育人内容,创新实践活动载体,脚踏实地做好“三下乡”工作,引领广大学子投身社会实践大课堂,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