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获批立项
日期:2023-03-14  发布人:团委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六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项目名单,我校《讲好黄河故事,遇见非遗文化——“豫见非遗”社会实践活动》和《乡村筑梦家——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获批立项。
我校两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获批立项项目
    《讲好黄河故事,遇见非遗文化—“豫见非遗”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于2019年,该项目以“寻找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为理念,在河南省内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了解非遗文化传承现状,探寻非遗文化发展的新途径,借助“青年说非遗”平台,以校园为起点辐射到学校周围社区,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与弘扬。
《乡村筑梦家—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启动于2017年,该项目分别与陕州区西张村镇和具茨山管委会签署对口帮扶协议,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智力支持、技能培训、电商平台建设、文化艺术展演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农副产品销售途径,助力最美乡村文化建设,真正让智力、知识、服务下乡,不断提高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持续加强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和管理,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我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化和品牌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